关于欲望与理想,To learn then create

20151116


18:15 起飞,结果延误到20:50。

手机📱老了,
从早上满电状态,
还没怎么用,到登机前就1%,
直接关机了。。


昨天因为手机没电差点耽误事了,


甚是惭愧。。

这三天假期,
回到属于我的第一个城市—厦门。
而今夜又要离开这个闲适而又优雅、
熟悉而又陌生的小岛。

两座城市,
半个中国与两个季节的距离。

然而今夜发生了 …
我第一次遇到的航班延误。

正由于延误,
本应该在傍晚时分变成了晚上航班;

起飞后看着地面灯火阑珊、星罗棋布的灯光那一刻,
我又亲眼从不一样的角度见到了不一样的风景。

到达帝都,已经是23:20。
刚好遇上了下雨,
刚好我又没带伞。
就感觉好像帝都故意用下雨来迎接我们一样。

第一次遇到地铁停运状态,
于是选择了机场快线到复兴门。

车内暖气,车外寒气,纠结在窗面上起了雾气,
等到出发已经是0:00,
到儿童医院站已经是0:45;
下车,
冒着雨,
过天桥,
在右侧辅道想拦一辆出租车,
到4个公交站距离的阜成门,
结果不遂人意,
无车,
手机无电,
约不了车,


 


反正已湿身,
而且避雨等车的站点曾在夜跑时路过,
印象中不远,
于是淡然。


 


第一次在午夜时分独自一人雨中漫步,
任凭风吹雨打,
不大不小的雨,
呵呵哒地迷茫了镜片,
模糊了视野。
看着周围的风景,
除了呼啸而过的汽车和被雨打脸庞精神爽的我之外,


 


一个人也没有,
唯一欣慰的是帝都即使是冷雨夜也是灯火辉煌(虽然我并不怕黑)。


想着想着, 
 
 


挺庆幸有这样的经历,


之前在凌晨时分在雪中等着公交,


现在在午夜时分在雨中压着马路,


 ...


 


就这样吧,安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LWJ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