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欲望与理想,To learn then create

20160430

凌晨两点半,今天确切地说已经是五一了。
可能是午觉多了,所以夜未眠。

刚准备睡觉,
想到童话故事,
接着想到小孩子,
然后想起前天高铁上遇到的双辫子小可爱,
虽然才一年级,
感受大人的批评时的情绪后,
内疚自责难过伤心,眼泪就吧嗒吧嗒往下掉。
永远都不要低估小孩子的心灵世界。
但是数学就是很难学,
ipad就是很好玩云云。

然后她妈妈看我还以为是还没毕业的大学生,
就跟我取经如何教育孩子,
呃,准确地说是孩子该如何学习。
倾听着关于小可爱的学习情况、环境、教育方式……
虽然我很想帮她,
或者说能提出一些更有价值的教育方式,
结果发现我只能停留在自己的观点的表面,
而不能深入的探讨到令人信服或者观点一新。
毕竟在大部分学校家长看来分数就是标准。

小孩子什么的不就应该腾出时间和他们玩吗?
等到大一点,你想和他们玩,可能还不带搭理你了呢。
(・ω・)ノ


我小时候想当开战斗机的,

接着长大点后,想升级开火箭🚀,

再后来发现这梦想好像有点困难,

而且当时学校小混混各种欺负学生,

那时又经常看推理小说,

所以就想当警察,伸张正义,惩恶扬善。

直到再大点,发现警察一副大肚便便的样子,

于是就十分失望。

后来看到一个动画里敲代码的超酷,

于是一个阴差阳错就变成写代码的了。


时间是停不下来的,

所以,我们需要的就是朝着一个方向前进。


评论

© LWJ | Powered by LOFTER